close

上周末有幸參加了一場韓國社區居民組織的健行之旅,身處在首爾的我獻上了許多初次體驗。首先是跟著韓國社區一起拉車花了近6個小時在周五晚上長途奔波到南部釜山,一路上都沒唱卡拉OK或是各種團康活動真的出乎預料,而且當晚也是第一次在韓國住到日本體系的東橫Inn一人房,是個很新奇的經驗。

 

更特別的是隔天一早起參加的健行行程,因為特地拉車南下,想說會有多棒的美景,但因為剛剛換季,我們就是在布滿枯樹的孤山中健走,難道這不能隨便在首爾走就好了嗎?

 

正當我抱持對人生強烈懷疑的看法時,下午的行程完全讓我改觀,後來超級感謝朋友的邀請讓我有幸參加。因為我們去了幾乎沒有觀光客,連韓國人也不多的昌原海洋公園。說是海洋公園,他其實是鎮海海域上的一個小島配合韓國海軍的退役軍艦,透過跟陸地連結的隱橋牽引讓車子能開進去,在島上遊歷並教育海上知識。

除了有海軍體驗館之外,最棒的就是高約120米的韓國最大太陽能電塔,其實高度並沒有太高,但是設置了瞭望台能夠一覽周邊島嶼的海天風光,真的是在都市叢林裡看不到的景色。往往想到鎮海就是櫻花,昌原也比不上釜山的年輕活力與繁華,但其實往往實際到純樸的地方看見的簡單景色,卻讓人不自覺心胸就遼闊了。

雖然說跟著大媽大伯們一同出遊感覺很微妙,但他們會一直關心年輕人有沒有吃飽穿暖,知道我是外國人還用簡單英文中文夾雜教我吃韓國拌飯,要回家時紛紛被送各種伴手禮,看來哪個國家的歐巴桑歐吉桑都是一樣的熱情,毫無國界之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rea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